夜盗老人活动室 胆大小偷返回作案现场纳闷被抓

zz.fjsen.com  2015-06-04 10:38:51  肖和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偷纳闷:证据毁了怎么还被抓他夜盗老人活动室,白天还淡定跑回来打麻将,不知落入埋伏

东南网6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肖和勇 通讯员 林智博)深夜,小偷悄悄跑进漳浦旧镇玉厝村的老人活动室作案,白天还跑回来打麻将,见到民警也很淡定。为什么这么大胆呢?因为他觉得,作案证据被他带走毁掉了。可他不知道,他带走的压根不是证据,而且从返回现场那一刻起,已落入民警和老人们设好的埋伏。

 

美瑞 漫画

漳浦旧镇镇玉厝村内,有个老人活动室,不少老人常在这里打牌聊天。5月9日,老人活动室里,75元钱、六七包香烟突然不见了。一起不见的,还有一个电脑显示器,但电脑主机还在。

来小偷了!老人们一阵紧张,赶紧检查,可屋子的卷帘门和窗户都好好的,好像没人动过。而此前一夜,老人们离开时,明明锁好了门窗。

到底是谁干的?老人们报警求助。当天中午12点,38岁的单身汉张某来打麻将。旧镇派出所民警认定,他就是小偷。

令人意外的是,张某在麻将桌上神情自若,见到民警也只是愣了一下,看不出紧张的样子,他怎么都不承认东西是自己偷的。直到民警找到被偷走的香烟、作案时的衣物,他才低头供认。

其实,他早已落入埋伏。在他出现前,警方和老人们已经调出监控,看清当天凌晨两点多,他打开活动室的窗子,用棍子顶在电控开关上,将卷帘门打开,偷走东西。

虽然张某几乎每天都来打牌,但他不是本村人,老人们也说不准他的身份信息。当时,民警还发愁,觉得要找到人有点难度,交代老人们多注意一下。没想到,调查刚开始,张某居然自己跑了回来。老人们不动声色,悄悄报警。

为什么张某这么大胆,看到民警也很淡定呢?原来,他得手离开前,发现电脑显示器亮着,作案行踪已被监控拍下,就将显示器一并偷走,丢到旧镇桥闸下。他以为,证据从此全消,谁都不会发现,却不知道,监控视频是存在电脑主机里头的。

警方介绍,张某曾多次盗窃,目前案件已基本办结,将移交审查起诉。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小偷 老人活动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