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韩国青年乐游华安世遗土楼 感受土楼的魅力

zz.fjsen.com  2015-06-10 09:50:31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韩国青年代表与高山族同胞互动共舞

东南网漳州6月10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陈佳平 黄阿彬 文/图)“以前只是从网络上看,这次终于亲眼见到世遗土楼,实在是雄伟,太神奇了!”6月9日,应全国青联邀请的韩国青年代表团一行百余人齐聚华安县仙都镇大地土楼群,感受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华安)土楼的魅力。

据悉,该韩国青年代表团主要由韩国政府公务员、青少年工作者、大学生和高中生等组成,共98人。当天,代表团一行参观了素有“土楼之王”“民居瑰宝”美誉的二宜楼,被土楼深厚的文化内涵和科学设计的建筑造型深深吸引。

在二宜楼内,当地高山族风情歌舞表演队身着民族服装载歌载舞,为韩国朋友们献上了打陀螺、山地情歌、竹竿舞、拉手舞等富有浓厚民族风情的表演。尤其是竹竿舞、拉手舞吸引了许多韩国青年互动共舞,增进了中韩青年的友谊。

此外,韩国青年们还品尝了当地村民精心准备的特色小吃,品饮铁观音茶叶的独特风韵。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韩国青年 华安 世遗土楼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