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报23年残疾大叔感动漳州 不靠施舍赚钱补贴家用

zz.fjsen.com  2015-06-11 09:43:30  雅红 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卖报23年 残疾大叔感动漳州

    

红灯、绿灯,红灯、绿灯……

行人来了,行人走了……

东南网6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雅红 伟华 文/图)身体残疾的他,一手提着装报刊的篮子,一手抱着一叠报刊,在十字路口,向人卖报。从1992年至今,这一幕几乎每天都出现在市区胜利路一带。

他叫陈克路,今年50岁,广东人,1987年跟随父母到漳州,至今已卖报23年。

昨日中午,室外气温高达32℃,在胜利东路与元光南路交叉路口的红绿灯等候区,这位“特殊的卖报员”还在等候绿灯的行人中间,拖着缓慢的步伐来回走动,却不出声叫卖。当有人买报纸时,他才停下来,将手里的报纸递给行人。“我不这样走来走去,有需要的人就会过来跟我买。”陈克路自信地说,他卖报20多年,很多漳州人都知道他。

陈克路小时不幸患上小儿麻痹症,行动不便。1987年,21岁的他跟随父母从广东迁到漳州。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卖报 残疾大叔 漳州 施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