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铁路安全知识宣传进校园

zz.fjsen.com  2015-06-18 11:34:03  蒲怡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8日讯(通讯员 黄达泽 陈舒妮 见习记者 蒲怡丹 文/图)6月17日,南靖铁路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各中小学开展以“珍爱生命,共享平安“为主题的校园铁路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民警紧紧抓住中小学生身心的特点,以播放宣传动画片、现场互动提问、发放宣传单等图文并茂的方式开展铁路安全知识宣传,以事实案例教育引导学生不要擅自跑到铁道上去玩耍,以免造成事故,每一名学生都要养成良好的安全出行、严守交规的行为习惯;在发放宣传单后,学生们不约而同朗诵起宣传单上文字,并表示回家要把今天学到的铁路安全知识告诉自己的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共同做好铁路安全防范工作。

此次宣传活动,做到了一人知、一家懂,使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渗透到沿线群众,有力增强铁路沿线少年儿童在暑假期间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南靖 铁路 安全知识 校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