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文化生态走廊 迎来中意画家“丝”情画“驿”

zz.fjsen.com  2015-07-02 09:32:05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文/图)7月1日,漳州闽南文化生态走廊的五里亭、三古等驿站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来自意大利的知名才女画家柯琳女士。“红砖白墙燕尾脊,马背骑楼和尚头。”只见女画家围绕着驿站建筑时停时走,时而专注拍照。随后,在一处古厝内,这位女画家与来自中国的画家一起现场创作起来。 

 

原来,这是一场以闽南建筑元素作为主题的中意画家创作交流活动。在欧美最有影响力之一的建筑文化题材艺术家COLLEEN(柯琳)来漳州艺术访问期间,以“土楼”“牌坊”“古建筑”等闽南特色建筑文化为元素进行主题创作,漳州本土也推举出主题画家:国家画院黄格胜工作室画家、福建土楼田螺坑画院院长、漳州市美协秘书长卢果陪同柯琳一道进行实地写生和创作。 

 

“我本身主要关注中国画,展现古代天地人的思想,跟传统的闽南建筑如何进行结合。并通过画作表现人跟居住环境、大自然的关系。多去思考人文思想在画中的表现。而欧洲画家的创作对我而言是另一种的借鉴和学习。”此次参与交流的国画家卢果表示。  

据悉,此次中意画家走访创作的五里亭、三古、马坪等驿站,是漳州市闽南文化生态走廊沿途的重要景点和休闲场所。是挖掘传统文化底蕴,以漳州各地传统民居为建筑原型,精心打造的古厝新驿。

“来自前以为是小小的古宅,没有想到驿站是这么大,设计很精美适合创作,对墙上的雕梁画栋印象深刻。我的画都是有关建筑,这类闽南独特的建筑风格激发了我创作的欲望,感受到很多细节的魅力,但是在创作时会做一些变形和创新,可以让外国人了解古时的中国。”首次来漳州创作的柯琳对闽南独特的建筑风格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中意 闽南文化生态走廊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