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麦芽糖 老手艺“飘香”

zz.fjsen.com  2015-07-02 10:10:07  张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①韩日花手把手教孙女体验割麦。

东南网7月2日讯(通讯员 郭碧燕 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 摄影报道)清晨6点,南靖山城镇鸿钵村62岁的妇女韩日花就忙开了。搁置了一周的麦子长出了鹅黄色的嫩芽,她赶紧叫醒老伴冯高生让他在一旁打下手,开始制作麦芽糖。捣碎麦芽、搅拌糯米、过滤浓汁、熬煮成糖……一系列工序下来,韩日花已经满身大汗。

 

②韩日花将麦芽糖称重装进玻璃罐保存。

“我那孙女特别爱吃麦芽糖,一天没给她吃就馋得很。”韩日花做的麦芽糖可不一般,除了沿用传统工艺外,所用原料只有麦子、糯米和水,无任何添加,连麦子都是她亲手种出来的。

“自己种的麦子安全,出芽率几乎100%,给孩子吃更放心。”韩日花说,做麦芽糖很费工夫,从准备到制成至少要花一周多的时间。关键是现在麦田越来越少,麦子不好买。几年前,韩日花夫妇四处求购麦子,最远的一次甚至骑着摩托车来回140公里跑到平和崎岭乡才买到。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麦芽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