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翁办民间闽台谱牒交流馆

份份资料讲述两岸姓氏宗族情缘

zz.fjsen.com  2015-07-03 11:02:0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徐镜正 文/图)在市区大通北路团结新村43幢的闽台谱牒交流馆,整齐摆放着郑惠聪近20年来所收集的图书资料。年过七旬的他创办漳州首家民间闽台谱牒交流馆,将自己收集的数千册(篇)图书资料分为“漳州史料”“闽台百姓族谱”“漳州各姓名贤”“漳州百姓族谱”等四大部分在馆内展示。

郑惠聪自1997年起,开始搜集、研究与漳州有关的百姓谱牒工作,足迹遍及祖国大江南北、七次赴台、八次赴港澳并两度到东南亚诸国寻访各地同乡会及宗亲,收集数千册(篇)的珍贵历史资料。2012年10月起,他将这些各地百姓谱牒等资料布置成交流馆,与大众交流。至今交流馆已迎来海内外60多个姓氏团体和个人参访,为印尼、新加坡、菲律宾、缅甸、美国及台湾、香港、广东、广西、河南、浙江、江西、江苏、北京等地一些姓氏乡亲寻根谒祖提供资料1300多份。

郑惠聪还为台湾吴姓、林姓、张姓、曾姓、陈姓、郑姓、黄姓、王姓、李姓、刘姓、廖姓、连姓、许姓等寻找失联祖地的人士提供确切资料,帮他们找到祖地,并在他们组团回乡谒祖访亲时受邀参加会亲、谒祖活动。他说,交流馆的创办得到了政府部门的帮助。该馆创办目的之一是搜寻准确信息,还原谱牒资料,为海内外同胞寻找祖地提供方便。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