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检验检疫局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纪实

zz.fjsen.com  2015-07-03 19:22: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3日讯(通讯员 陈世阳 本网记者 陈志远)“相关专家指出质检工作靠技术执法、凭数据说话,严、实是必然要求和应有之义。漳州检验检疫局的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思想深处清除与‘三严三实’不符合、不适应的突出问题,从‘实’字出发,在‘严’上发力,将‘三严三实’贯穿于经常性的学习教育,使之成为党员领导干部的行动准则和精神追求,让广大干部职工学有标杆、行有榜样,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推动事业发展。”

2015年5月8日,漳州局党组书记谢斌的专题党课,启动了漳州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序幕。

党组示范带动,专题教育紧锣密鼓

以党组成员及处级以上干部(含非领导职务)的集体参加为特色,漳州局在中央部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第一时间,即通过党组扩大会议,明确专题教育重点群体、规定动作和关键节点,确定由机关党委牵头组织开展专题教育各项工作,随即制定下发《中共漳州检验检疫局党组关于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厦门检验检疫局马元林局长专题党课的次日,即召开党员大会,由党组书记上党课开展再教育、再动员,再部署,将“三严三实”要求融入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和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各项环节,对每位处级以上干部的学习研讨、调查研究、问题查摆及解决成效等做出具体规定,确保实效。

学习内延外拓,扎实教育引领常态

抓好学习教育这一基础工程是漳州局开展专题教育的又一特点。以党组书记讲党课开局,漳州局5名党组成员均亲自撰写党课材料,联系实际,深入思考,总结提炼,为党员干部清楚讲明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

在5-6月期间8次的定期按时集中学中,系统地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重点书目文件进行强化学习,触动思想、洗礼心灵。在2次的专题学习研讨会上,把工作中涉及不严不实的问题摆开来,交流学习体会、碰撞思想,形成共识。通过发放《摆脱贫困》等5本各类读物,组织开展“心阅读、新作风”主题读书活动;邀请漳州市委党校知名教授、漳州市直机关党工委资深领导,对党员开展发源漳州的“谷文昌四有干部”专项教育,对党员干部和纪律委员开展轮训学习,全体党员100%参加质检系统党性教育和综合素能网络培训,使“三严三实” 真正入脑入心。

围绕核心任务,解决问题突出实效

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掌握实情,努力解决实际问题是漳州局专题教育的本质要求。通过各类渠道收集意见建议14条,开展“四下基层”专题调研11次,围绕把关服务、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三大核心任务,不断解放思想、求真务实、主动作为,在“简政放权”、“落实局市备忘录”、“打造漳州味”、“服务品牌建设”、“创新对台工作”、“服务通关便利”、“文明创建、行风建设和效能建设”等方面解决具体问题14项。

召开1场由漳州市商务局、各县区市和开发区商务局,以及辖区重点进出口企业120家参会的检政企三方培训宣贯会,对厦门检验检疫局和漳州市政府签订的合作备忘录进行深入宣贯,对全面复制推广自由贸易试验区检验检疫政策进行解读和培训,发放厦门局自贸区创新政策和漳州局惠企政策汇编各1本,将苏树林省长第一时间的批示:“厦门检验检疫局和漳州市的做法很好,应加快复制推广我省自贸试验区的经验”的要求落到了实处。

过去的一个月里,漳州局先后获得“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先进集体”和“2014-2015年度厦门检验检疫局十佳基层党组织”荣誉,成为漳州局“教育抓其严,发展促其实”的有力写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漳州局将进一步把握新常态、落实新要求、展示新作风,真正做到“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持续推动检验检疫事业改革发展,为富美漳州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漳州检验检疫局 三严三实 教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