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速违章处理提速了 节能省时又廉政

zz.fjsen.com  2015-07-15 09:09:19  林思赓 徐镜正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高速公路行驶,因为超速等被罚款、扣分是件郁闷的事。如果说还有比这个更郁闷的,应该要算在处理过程中,长时间的排队等待、因为证件带得不齐或者因为缺少复印件而被打发重来。不过,即日起,违章处理的烦人事儿不会再重演了,高速违章处理提速了。日前,在漳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江东)交通违法处理点,货车司机陈师傅体验了一次违章的快速办理。

两分钟搞定

高速违章处理提速

以往,在核对完相关信息之后,司机得提交驾驶证和行驶证的复印件,处理过程当中,还得签字,最后经民警签字和盖章,才能完成处理。司机陈师傅告诉记者,他曾处理过一次高速超速违章,折腾了半个多小时才完成。

日前,陈师傅再次到漳州高速交警一大队交通违法受理处处理违章。按照工作人员的提示,陈师傅出示了证件,并在一台长得有些怪异的机器前小站了一会儿后,就听到工作人员说道:“好了,可以走了。”陈师傅不禁有些发蒙:“就两分钟左右的事,这么快!”

原来,从本月10日起,漳州高速交警在全省首次推出了违法处理免复印件服务,将处理流程的时间大大缩短了。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是四台长得有些怪异的双镜头高速扫描仪。双镜头高速扫描仪可以对违法处理当事人的头像和证件同步拍摄、扫描、电子存档,取代原有的“要求当事人提供复印件,并签名确认”的做法。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高速违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