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今年高考再创佳绩 26人被北大清华录取

zz.fjsen.com  2015-07-19 11:19:5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高考漳州再创佳绩 26人被北大清华录取)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经初步统计,漳州今年考入清华、北大两所名校的学子有26名,其中清华8人、北大18人。今年,漳州立人学校考上清华、北大的学生达7人,是我市清华、北大招生的“第一大户”。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我市西藏生高考再创佳绩,漳州一中、漳州三中共有77名西藏生参加高考,全部上本一线并有望被“2+双8”顶级名校和“985”重点高校录取。办班13年来,漳州一中、漳州三中已培养了十一届西藏生,总数为313人,几乎100%考上本一线。

据了解,今年漳州报名参加高考人数为23352人,比去年减少1883人。尽管参加高考人数有所下降,但我市高考成绩依然再创新高。全市本一上线6024人,上线率为25.80%,比去年高2.25%,本一上线人数占全省计划数的13.69%;本科上线15942人,上线率为68.27%,比去年高0.84%,本科上线人数占全省计划数的13.4%。

此外,今年艺术、体育特长生各专业发展全面开花,通过专业水平考试创历史最好成绩。2015届通过省艺体专业考试本科上线人数达2122人,本科上线率96.67%,比2014届提高1.57个百分点。(记者 陈晓云)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漳州今年高考再创佳绩 26人被北大清华录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