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碎石场非法作业威胁农田水利 镇政府着手调查处理

zz.fjsen.com  2015-08-03 16:39: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5年7月22日,网友“米伟”在东南网《直通屏山 福建省委领导留言板》中反映:“漳州平和县安厚镇岐山村(石示)口组因为河上游非法采石原因,一经下雨导致石料冲刷河床,河坝被冲垮造成灌溉的渠道断水,周边农田农作物被填埋;另外还导致村庄部分房屋进水,或有倒塌危险,严重影响当地老百姓正常生活和安全。”【详细】

7月31日,平和县安厚镇政府针对网友留言向东南网做出书面回复表示:2015年7月9日,受今年10号台风影响,安厚岐山村、三马村发生52年一遇的强降雨,造成石子屯料场下方涵洞塌陷,山涧水通行受阻,大量石渣被洪水冲涮出去,造成河床抬高淹没部分农田,拦河坝5条被冲毁,影响到120亩农田水利灌溉,确实也给群众耕作造成不便。

目前,镇政府正在牵头协调水利等修复事宜。初步方案是,挖起涵洞水泥管,恢复原山涧排水,从源头上防止洪水冲涮石渣流向下游;修复拦水坝、渠道恢复农田水利灌溉。

镇政府已责令安顺碎石场拆除高空石料传输设备,消除安全隐患;督促安顺碎石场落实修复拦渣坝、厂区排洪沟清淤、修复冲毁沟墙并加高加固防止石料废渣冲涮下游。

针对岐山村(石示)口自然村目前有7户危房未改建,镇政府将从造福工程上优先安排给予改建。(陈志远 整理)

【回复单位:平和县安厚镇人民政府】

平和县安厚镇人民政府关于

群众反映平和县安顺采石场被非法开采的答复

2015年7月22日,有关网友在省长信箱反映“漳州平和县安顺采石场被非法开采”破坏环境、影响农业生产和群众日常生活要求有关部门及时帮忙解决一事。我单位在收到该诉求后高度重视,及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平和县安厚镇安顺碎石场位于岐山村(石示)口,2008年办厂开采石矿,2009年办证。2011年沈海高速复线建设途经安厚境内,挖隧道产生大量的洞渣,安顺碎石场与高速施工单位合作将洞渣破碎,从2011年底至今有四年半时间没有在岐山村(石示)口开采破碎石子。场内尚有堆积部分石渣。

二、调查经过

我单位在收到上级转来的信访件后,及时组织人员进行调查。2015年7月9日,受今年10号台风影响,安厚岐山村、三马村发生52年一遇的强降雨,造成石子屯料场下方涵洞塌陷,山涧水通行受阻,水流改道,大量石渣被洪水冲涮出去,造成河床抬高、淹没部分农田,拦河坝5条被冲毁,影响到120亩农田水利灌溉,一定层度上造成环境污染,确实也给群众耕作造成不便,但没有网友反映那么严重。

三、处理情况

1、镇政府正在牵头镇驻村工作队和分管水利领导、村级干部、安顺碎石场负责人、(石示)口群众代表协调水毁修复事宜。(1)、恢复生产方面。初步方案,挖起涵洞水泥管,恢复原山涧排水,从源头上防止洪水冲涮石渣流向下游;修复拦水坝、渠道恢复农田水利灌溉。资金筹集,群众生产自救筹集一部分资金,原采石场业主出资一部资金,镇政府向上级报灾,争取灾后重建一部分资金。(2)、危房改建方面。岐山村(石示)口自然村目前有7户危房未改建,镇政府将从造福工程上优先安排给予改建。

2、镇政府已责令安顺碎石场拆除高空石料传输设备,消除安全隐患。

3、镇政府已督促安顺碎石场落实修复拦渣坝、厂区排洪沟清淤、修复冲毁沟墙并加高加固防止石料废渣冲涮下游,镇政府将对安顺碎石场落实措施进行跟踪管理。

平和县安厚镇人民政府

2015年7月29日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平和 碎石场 非法作业 威胁农田水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