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多个部门公布去年“三公经费”决算 公车零购置

zz.fjsen.com  2015-08-26 08:16:01  沈华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多部门 公车零购置

2014年“三公经费”公布,多个部门实际支出比预算减少

东南网8月2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昨日,漳州市多个部门公布了2014年“三公经费”决算情况,多个部门实现公车零购置,“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比预算大大减少。

在目前公布的部门中,漳州市委及市委办、漳州市政府及政府办、漳州市国资委、漳州市统计局、漳州市拘留所等部门都实现了公务车零购置。“三公经费”支出主要用于公车运行维护方面,即公车的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

不过,也有一些部门发生了公车购置费,如漳州市城管执法局,2014年“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37.2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94.85万元。据悉,新购的公务车主要用于城管执法。而该局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2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98万元,相比之下,2014年实际发生的费用比预算大大减少。

据了解,因为执法等需要,公、检、法等部门是购车大户,不过,目前漳州市公安局等部门尚未公布去年“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据了解,去年,漳州市启动了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力争在2015年年底前完成。从今年3月起,漳州开始推行公交通勤卡——公务员上下班乘坐公交车,每月最高可享受60元的补助。导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漳州市直机关单位发行通勤卡近3万张。

此外,记者注意到,和预算相比,漳州市委及市委办、漳州市政府及政府办2014年的“三公经费”支出大大减少,比2013年的实际支出也大大减少。漳州市政府相关人士认为,随着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力度加大,今后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还将继续下降。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三公经费 部门  决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