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牛庄项目数十名工人讨薪 大半年的工资被拖欠

zz.fjsen.com  2015-08-28 09:09:06  张惠玲 卢婷雯 张伟华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数十名工人 工资被拖欠

系漳州牛庄项目的建筑工人,牛庄:是项目承包商的问题

东南网8月2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卢婷雯 张伟华 )8月26日上午,漳州牛庄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项目门口,数十名农民工来到这里讨要被拖欠的工资。据介绍,这些工人是该项目建筑班组的工人,大半年的工资被拖欠。

不过,漳州牛庄项目企划部相关人员表示,项目承包给了承包商,工人是承包商找的,和他们并没有隶属关系。目前,劳动监察部门已经介入调解。

讲述:大半年工资都没拿到

“我们是今年年初来牛庄这边做泥水工的,做到今年6月份,却一分钱都没拿到,我们的工头也没拿到钱,一家老小就指着我的工资生活,这可让我们怎么活啊。”一名来自重庆的农民工说。“我到现在只拿到了2000块,老婆还在医院里住着,两天的医药费已经上千块,我就想着赶紧拿到钱。”来自河南的岳先生说着,眼眶里还含着泪。

现场,这样的农民工大概有几十人。记者在现场看到,门口还停着一辆白色轿车,车窗玻璃已经碎裂。据了解,讨薪过程中,双方发生冲突,一名民工不慎受伤送医,这辆小轿车也是在冲突中被砸。

回应:工人和牛庄没有隶属关系

对此,漳州牛庄企划部一詹姓工作人员说,牛庄项目建设承包给了多个承包商,高德是其中一家。“当初与高德签订合同上,写明是先打一笔款给他们,等工程验收完,再付他们大部分的款项。”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工人都是承包商自己找的,和牛庄并没有任何隶属关系。

“高德承包了牛庄一号楼和二号楼的工程,我们已经跟他们签了合同,现在是高德这边不执行合同,不可能要我们来支付工人的工资。”另一名陈姓工作人员表示。

据漳州牛庄董事长助理洪建波介绍,牛庄与高德公司的合同上写明,高德公司是全垫资承包,这当然也包括了工人工资。“之前该公司已经出现过一次类似的情况,但是工程现在还没验收,我们不可能直接打款给承包商。”洪建波说,“下周三各方还会再次进行协商,到时候应该会有一个解决方案。”

部门:目前正在协商,不便回复

这两日,高德公司、牛庄项目、建筑班主和芗城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等多方就此事进行协商。

昨日下午,记者从芗城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办公室了解到,目前确有相关负责人参与牛庄协商,“牛庄的事情不是第一次了,参与处理的人还没回来,也不知道要处理到几点,目前还不清楚情况,现在不方便回复”。

此事进展如何,记者将继续关注。

  • 责任编辑:漳州频道     标签:漳州牛庄 工人讨薪 拖欠工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