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检验检疫局推动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成效显著

zz.fjsen.com  2015-09-01 09:34:19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日讯(通讯员 张颖滨 本网记者 陈志远)31日记者从漳州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漳浦县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月初已顺利通过省级考核,目前正全力冲刺国家级质量安全示范区。

近年来,漳州检验检疫局按照“一个标准,两个市场”的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理念,大力推动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已推动建成平和蜜柚、南靖麻笋2个国家级和南靖白背黑木耳、漳浦县2个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开展创建出口示范区活动以来,推广农业种植“国际标准”的生产经验,以出口企业为示范,带动产业升级。在国外通报率大大下降的同时,产品整体安全水平逐年提升,麻笋、大葱连续6年无通报,国内合格率达100%,成效显著。

据悉,漳州检验检疫局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媒体和微信平台等媒介积极开展宣传,4年来共举办一百多场次宣传培训活动,近万人参与,共发放农产品栽培技术手册、农药安全使用知识资料等11000余本,检验检疫政策知识、植保员知识讲义等3000多份,宣传农产品的标准化生产、用药管理等,向全社会展示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的作用和意义。

以示范区建设推动食品安全管理的进步,促进企业增效、农户增收。仅2014年,辖区4个出口示范区出口额达2.2亿美元,漳浦保鲜蔬菜出口量突破10万吨。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检验检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