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共被盗蜂箱30多个 南靖县养蜂协会悬赏捉贼

zz.fjsen.com  2015-09-08 09:19:54  赖雅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哪路贼?竟专偷蜂箱!南靖县养蜂协会悬赏3000元捉贼

孤零零,只剩下一个蜂箱

东南网9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文/图)“蜜蜂箱被盗了12箱!”这个月初,南靖县南坑镇、船场镇沿线的养蜂场接连有蜜蜂箱子被盗。昨日,南靖县养蜂协会发布悬赏通告,提供有效线索的群众,可获得3000元奖励。

8月28日,养蜂员曾师傅一早来到位于南靖县山城镇三卞村荔枝林的养蜂场,发现自家的蜜蜂箱子被盗了10余箱,立即向南靖县养蜂协会工作人员反映。经调查,当天不仅曾师傅的蜜蜂被盗,其余4名养蜂员在8月21日至28日期间也有蜜蜂箱陆续被盗走,7天共被盗蜂箱30多个,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2万元。

曾师傅说,8月21日,他就发现蜂箱被盗4箱,数量不多,他并不太在意。然而,8月22日,又有9个蜂箱失踪,这让曾师傅开始有点警惕。“这一定是有预谋的盗窃,且手法熟练,懂得养蜂之人,因被盗的蜜蜂全是比较强群的,就是俗话说长势较好的。”曾师傅说,从那时起,大家开始轮流看守蜂场,但毕竟人力有限,且蜂箱排布很广,照看蜂箱无法面面俱到。无奈的是,8月22日至于28日期间,又被陆续盗走近20箱蜜蜂。

目前,南靖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南靖县养蜂协会发布重金赏公告,提供有效线索的朋友可获得3000元奖励。如果您有相关信息,可拨打导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56315,或联系养蜂协会电话0596-7820138。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被盗蜂箱 南靖县养蜂协会 悬赏捉贼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