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露漳州天气初露凉意 暑气渐消早晚莫贪凉

zz.fjsen.com  2015-09-08 11:14:42  郑娟娟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郑娟娟 戴江海)虽未到露浓霜重的秋天,但漳州已经开始初露凉意。 

前天,今年入夏以来的第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漳州,今天,白露就到了。 

根据漳州气象台对漳州四季的划分标准,9月的漳州月平均气温大约是25.0℃至27.0℃,气温略高,还未到真正意义上的秋季,属于末夏。  

不过,白露后,副热带高压逐渐减弱、向东撤离,暖湿气流逐渐远离大陆,干冷的高空西风急流开始不断向南扩展,从蒙古而来的冷空气势力逐渐加强,并频繁南下。  

“冷空气还比较弱,难以大降温”,漳州市气象台预报员解释,虽说冷空气开始活动,但西南风和东北风仍然交替影响漳州,冷暖气团不时“照面”,容易形成连雨绵绵。这个节气里的冷气团威力还不足以控制整个天气系统,漳州仍可能出现超过35℃的气温。也就是说,今后漳州将不时进入冷暖空气“对峙”阶段,偶有绵绵细雨,炎热的盛夏也将渐行渐远。 

“处暑十八盆,白露勿露身”,白露后,昼夜温差变大,早晚别贪凉,冷空气的日子里,若是再碰上下雨,尽量披件可脱可穿的外套。  

未来一周,将以多云天为主,弱冷空气蛰伏漳州,将缓解炎热,30℃出头的气温很舒适。  

漳州市区天气预报  

今日:24℃~32℃,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明日:23℃~31℃,多云  

10日:24℃~31℃,多云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白露 凉意 暑气 贪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