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即将迎来国家森林城市实地核查

zz.fjsen.com  2015-09-11 12:46:32  蔡柳楠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10日,我市召开迎接国家森林城市实地核查工作动员会,要求各级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创森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创森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浦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心。虽然国家森林城市创建要求的40项评价指标根据测评和自查,均符合或优于标准,但仍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好各项迎检准备。要查漏补缺,提升亮点。认真对照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相关要求和考核标准,按照责任分工,认真落实,确保达标。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大力开展好创森工作宣传,切实做到家喻户晓,营造出浓厚的创建氛围。要明确职责,密切配合。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加强组织协调,互相支持,强化督查检查,形成“责任全覆盖,创建无死角”的工作格局。此外,各级各有关部门还要在做好当前迎检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总结近年来创建工作的经验做法,重点在“创建”与“管理”上下功夫,巩固拓展成果,以实际成效加快富美漳州建设。(记者 蔡柳楠)

【相关链接】

什么是“国家森林城市”?

国家森林城市,是指在市域范围内形成以森林和树木为主体,城乡一体、稳定健康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服务于城市居民身心健康,且各项建设指标达到规定标准并经国家林业局批准授牌的城市。

“国家森林城市”不仅是我国褒奖一个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荣誉,也是综合体现一个城市科学发展水平与和谐发展程度的重要标志。为积极倡导我国城市森林建设,激励和肯定我国在城市森林建设中成就显著的城市,为我国城市树立生态建设典范,从2004年起,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启动了“国家森林城市”评定程序,并制定了《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和《国家森林城市申报办法》。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目的意义?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目的在于推动城市森林建设和乡村绿化,提升城市居民植绿护绿爱绿意识和生态文明观念,让绿色更加贴近人们的生产生活,让森林更好地服务于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坚持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体现以人为本,全面推进我国城市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发展道路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城市生态建设,创造良好人居环境,弘扬城市生态文明,提升城市品位,促进人与自然和谐,构建和谐城市的重要载体。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我市即将迎来国家森林城市实地核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