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将组建大学生文明交通督导队

zz.fjsen.com  2015-09-17 09:56:09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7日讯(通讯员 潘潞昕 汤吉红 本网记者 王亚男)9月10日,漳州开发区公安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到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与学校学工部负责人协商大学生文明交通督导志愿队组建事宜。

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介绍,南滨大道车流量大,危险因素多,对学生交通安全造成一定威胁,所以学校应加强交通文明督导,及时组建文明交通督导志愿者队伍。而大学生是特殊群体,接受高等文化教育,接受知识速度快、法制意识强。通过组建志愿者队伍,不仅可以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还能引导更多的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此外,交警大队民警与校方一道共同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学校利用课堂、社团等平台,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并形成一种机制,引导学生了解基本的交通安全常识。

厦大学工部负责人表示,学校将尽快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届时将请交警大队民警对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让大学生文明交通督导队的志愿者们尽快上岗。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开发区 大学生 文明交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