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森林城市专家组 到漳核查

zz.fjsen.com  2015-09-21 11:39:28  江少菁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20日,市民骑着山地车行驶在西洋坪绿道。“十二五”期间,漳州累计完成投资15.75亿元,建成绿道总长度386公里,逐步形成点、线、面连接不断的森林网格。 陈建和 摄

9月19日至20日,国家森林城市核查专家组到漳核查创森工作。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调阅资料和问卷调查等方式,对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部分指标进行核查。市领导张翼腾、黄浦江及省林业厅领导谢再钟等陪同。

我市自2010年市委九届十次全会和第十次党代会提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奋斗目标以来,按照“闽南绿色门户、海西森林漳州”的建设目标和“一芯、两屏、三网、八城、多点”的空间布局,以城市森林、村镇森林、森林通道、重点区位景观修复、森林文化和郊野公园等六大森林工程建设为载体,全面推进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同时成立以市委书记为顾问、市长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科学制定创建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广泛宣传发动、全民参与创建。

如今,我市森林网络逐步完善,森林健康不断提升,林业经济蓬勃发展,生态文化内涵丰富,森林管理规范有效。截至2014年底,漳州林地面积达1291万亩,有林地面积1201万亩,森林覆盖率为63.58%,城市重要水源地森林覆盖率为92.6%,城区绿化覆盖率42.3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34平方米,40项指标均已达到或优于国家森林城市标准。(记者 江少菁)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国家森林城市 专家组 漳州 核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