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人团圆 2015年漳州中秋节节日氛围浓烈

zz.fjsen.com  2015-09-28 09:28:43  李润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又是一年中秋月圆时。这一天, 许多过节传统回归漳州人怀抱,许多过节新方式走进漳州人生活。

亲朋好友小聚一番,酌清茶、品月饼、赏明月,在欢声笑语中纵享团聚之乐。传统的回归,最明显体现就是月饼走回 “群众路线”。

 

中秋圆月夜。今年的中秋,漳州迎来了一轮明月,为节日增添了一份惬意。这是从八卦楼拍摄的月亮。记者蔡文原摄

记者在市区大润发、沃尔玛等超市的月饼销售柜台前看到,“天价月饼” 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各类散装月饼和实惠礼盒。 “今年的月饼价位普遍合理。 ”正在挑选散装月饼的市民汪女士感慨,“记忆里的中秋味又回来了。 ”

零售月饼摊主告诉记者,这两年月饼生产以散装简装为主,价格亲民实惠,销量年年增加。在市区,许多市民还把逛公园、健身休闲当作过节的新方式。

 

中秋节当天,许多市民走上街头,以各种形式庆祝佳节。这是利用长时曝光拍摄的市民在市区中山桥上放飞孔明灯。记者蔡文原摄

“妈妈,月亮上还住着千年的嫦娥和玉兔吗? 她们也吃月饼吗? ”在市区江滨公园,小女孩烂漫的话语和清脆的笑声荡漾在别样温情的林荫小道中。

 

为确保市民过节有安全的环境,中秋节前后,芗城警方24小时全天候巡逻防控,白天由巡特警进行街面巡逻工作, 晚上则由便衣民警配合巡逻警进行巡逻工作,有效地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这是9月27日凌晨3点,警方巡逻中抓住偷车贼,及时挽回市民损失。记者邹挺毅摄影报道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中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