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厦专线上“疯狂小偷”再现 同趟车2人裤子被割破

zz.fjsen.com  2015-10-16 08:44:42  林晓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同趟车上2人裤子被割破

漳厦专线上“疯狂小偷”再现,提醒市民当心

东南网10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昨日上午9点多,在漳厦专线上,2名乘客被割破了裤子,其中一人没被偷,另一人则被偷了1500多元。

近段时间,漳厦专线车上,乘务员还不时会捡到钱包。这些钱包有个共同特征:银行卡、驾驶证、身份证、会员卡等应有尽有,唯独没有现金,多是被小偷偷走的乘客钱包。

继厦漳专线司机翁伯达因阻止小偷上车被捅伤后,该专线上小偷似乎销声匿迹了,不承想,现在“疯狂小偷”扒窃现象又抬头了。

事件 裤子被割破 乘客钱包没了

“有小偷,我的裤子被割破了!”昨日9点多,一辆漳厦专线车行驶到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吴宅村路段时,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刚要下车突然喊道。再仔细一找,“幸好钱包还在!”

不过,同车一名50多岁的男子就没小伙子幸运了。原来,该乘客的裤子也被割破了,口袋里的钱包被偷了,内含1500多元现金。

漳厦专线所在公司漳州市神达快速客运有限公司经理曾志成说,国庆节前安全检查时,他带领两个安全员乘坐漳州至集美专线车,其中一名安全员就差点被偷,幸好被另一名安全员制止,小偷仓皇下车。

曾志成介绍,近段时间,专线乘务员打扫卫生时,常会捡到钱包,里面驾驶证、银行卡、身份证都有,唯独没有现金,这些钱包有些被失主领走,有些仍留在公司。“小偷太多了,有的是老面孔,有的是新面孔,我也没能一一记住。”该专线的乘务员小王说,遇到老面孔,她也曾阻止他们上车,不过,有些小偷很猖狂,被阻止上车后,竟纠集了一些人在杏林堵车打司机。

一名乘客说,该专线上小偷人数众多,有时一辆车上就有好几个小偷,都成了一个“团队”,他们随身携带管制刀具,甚至对那些敢于挺身而出的乘客使用暴力威胁。

警方 建议该专线设固定停靠点

“从目前的警情反馈上看,漳厦专线上的小偷扒窃现象确实有所抬头。”漳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分析,漳厦专线采取即上即下的运营模式,很容易让小偷有机可乘,偷完马上逃之夭夭。他建议,在警方加大打击力度的前提下,专线经营者的防范措施要跟上,如加强安防、人防、技防等措施,设立比较固定的停靠点,在固定停靠点加强安保措施,甚至可在小偷较为猖獗的车上安排治安员,维护乘客安全。他们在建立常态化日常打击侵财类犯罪机制基础上,将跟踪实时研判,一旦时机成熟,将采取果断措施。

曾志成也表示,该专线车即上即下运营模式,是为了更好地满足中途旅客出行需求,为做好防范小偷工作,该公司已在每辆车的GPS语音平台上播报提醒乘客,同时,每辆车车身上张贴“本车全程监控,请注意个人言行”等标语。接下去,公司将进一步与公安部门配合,加强对驾驶员和乘务员的相关防范教育,同时对车上发生的扒窃行为进行全面监控,加大对该专线上小偷的打击力度。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厦专线 小偷 裤子 割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