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漳州比赛场馆准备就绪

zz.fjsen.com  2015-10-16 09:32:29  徐镜正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漳州比赛场馆准备就绪

10月15日,记者在市区华阳体育馆看到,馆内布置一新,工作人员正在对场馆做最后的检查。该馆为本届青运会女子手球项目的比赛场馆,场馆设施的相关准备工作已于10月10日完成。场馆的布置体现了节俭办赛的理念,漳州赛区执委会对手球比赛所需的地胶和球门等器材设备采用租赁的方式配置,节约了大量办赛经费。馆内器材设备安装调试完毕,配套的裁判员工作室、运动员休息室、兴奋剂检查房间、医疗室、志愿者之家、媒体发布厅等功能房也已准备就绪。

此外,记者还从福建省帆船帆板运动管理中心了解到,国家及福建省帆船帆板东山训练基地二期工程(港池码头)建设项目将用于本届青运会的帆船帆板比赛,目前比赛相关场所已准备就绪。该项目水域建设用地21.303亩,共建设48个帆船泊位、1座斜坡道,建有护岸、防波堤、潜堤并在帆船帆板码头前沿布置了进港航道、内航道。

【相关新闻】

强化医疗卫生保障 护航帆船帆板比赛

记者15日从市卫计委了解到,为做好即将到来的青运会帆船帆板比赛的医疗保障工作,我市相关部门积极行动,确保参赛人员的身体健康。

我市将选派28名年资较高、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参与本次帆船帆板比赛的医疗保障,指定东山县医院为全国青年运动会帆船帆板比赛定点就诊医院,定点医院成立医疗救护小组,指定专人负责诊疗救护工作,并预留床位以备急需。县医院医疗救护小组保持应急状态,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开展医疗救护工作。10月18日起安排一部救护车,随车配医生、护士各2名到赛场(1名医生和1名护士进驻赛场医疗室)提供医疗保障服务。

此外,我市已对青运会的接待宾馆、比赛场馆及周边公共场所进行了10余次“四害”消杀工作。对接待酒店的饮用水安全、公共场所卫生进行多次卫生监督检查。青运会帆船帆板比赛期间,我市将继续强化保障能力,提升服务水准,规范就诊流程,严格信息报送,确保实现比赛项目医疗卫生保障零失误。(记者 徐镜正 通讯员 陈徐昇)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漳州 场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