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漳州民主新村突发火灾 消防部门提醒起火不要慌

zz.fjsen.com  2015-10-21 09:28:41  卢婷雯 张惠玲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这个阿婆被大火吓哭

东南网10月2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 张惠玲 张伟华 通讯员 康超 漳消宣 文/图)“着火啦,着火啦!快跑啊!”伴随着阵阵惊呼,昨日11时许,漳州市区民主路民主新村小区3栋506室冒出滚滚黑烟,火苗往外蹿着。才一会儿,五六十平米的屋内被烧得面目全非,墙壁一片焦黑,一张铁床只剩下个铁架。“先是黑烟冒出来,随后听到了玻璃破碎的声音,然后火苗就蹿出来了。”小区一楼食杂店郭女士说,见状,她赶忙报警。

芗城消防大队官兵赶到现场时,房屋外侧铁门紧锁,屋内木门敞开着,火焰正熊熊燃烧,“民主新村与实验小学紧邻,小学保卫科的一名工作人员先赶来灭火。幸好,事发时屋里没人”。

救援人员立即利用腰斧等工具对铁门进行破拆,同时疏散整栋楼住户。一对老夫妇在消防战士的搀扶下慢慢下楼,阿婆边走边带着哭腔说:“吓死我了,吓死我了。”

与此同时,消防官兵进入屋内,展开射水降温、隐患排查等,很快控制住了火势。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提醒

起火了,先不要慌

消防部门提醒,发现着火要迅速拨打119,并讲清楚失火地点。煤气、液化气灶着火,要先关闭阀门,若有可能要将液化气罐及时转移到安全地点。电视机着火,人要站在电视机侧后面,以防显像管爆裂伤人。一旦火已从阴燃到火苗阶段,要迅速用家中毛毯、被子等物罩住火焰,再浇水扑打。

同时,建议居民对电线线路按时检修,必要时进行更换,最好安装漏电保护开关,也不要乱拉乱接电线。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民主新村 火灾 消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