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漳州分行践行普惠金融 助力小微发展

zz.fjsen.com  2015-10-21 14:59: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建行漳州分行近日传出消息,近年来,该行将支持小微企业作为服务实体经济、实现商业银行战略转型的重要着力点,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力度。 

截至2015年9月末,该行有小微企业客户786户,累计贷款68.99亿元,同比增长10.2亿元。漳州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以一池金融活水浇灌小微企业实体经济之树,对充分就业、服务民生做出了积极贡献,也得到了党政机关、主管部门和许多企业的认可。 

从“抓大户”走向“小生意” 

曾经,银行普遍认为小微企业经营风险大,过去许多分支机构也热衷于“抓大户”、“做大买卖”,忽略了“小生意”。当前,建行制定新的发展战略纲要,明确将小微企业业务作为战略性业务。按照“普惠金融”理念,坚持零售化、批量化服务模式,以小额化、标准化、集约化转型为导向,不断提高小微企业惠及面。 

同时,优先保证小微企业信贷规模,将小微企业信贷服务指标纳入各行的关键业务指标体系进行考核,配备单独的激励费用,明确对单户500万元及以下的贷款按零售贷款测算经济资本占用,推动解决制度流程、产品创新、人员配备、信息技术等一系列具体问题。 

今天的建行,不仅为大企业“锦上添花”,更为小微企业“雪中送炭”:据悉,截至2015年9月末,该行有小微企业客户786户,累计贷款68.99亿元,同比增长10.2亿元,对充分就业、服务民生做出了积极贡献。 

该行在实践中发现,支持小微企业不仅要依靠优惠政策以及服务观念的转变,更重要的是要形成一整套服务小微企业的发展机制、运行模式、业务流程和技术手段。 

为解决问题,建行提出同业首创“信贷工厂”模式,着重强调标准化操作,打造“流程银行”,极大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客户从申请到贷款发放的平均时间比原来缩短8-10天。目前,“信贷工厂”已成为建行为小微企业提供服务的核心载体。 

加强产品创新 适应小微需求 

同时,该行在大银行中率先试行评分卡评价方式:为改变小微企业因财务报表不规范导致贷款受阻的局面,进一步细分客户群体,针对小额贷款客户开发了小微企业零售评分卡工具,着重考察企业信用状况,以打分方式进行量化判断,并且伴随全流程的系统支持,依托早期预警工具建立起分级贷后管理机制,进行实时监测和分类处置,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纳好税也可以贷款,还免抵押、免担保。”日前,随着云霄某电子有限公司成功获得首笔“税易贷”50万元的信贷支持,标志着漳州建行在发展普惠金融,以金融创新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了跨越性的一步。 

据了解,“税易贷”具有贷款可循环使用、随借随还、按日计息、按月结息等多种优势;企业还可通过互联网在线申请、支用和还款,建行提供在线7×24小时服务。 

业内人士指出,小微企业“税易贷”业务的推出,不仅丰富了建设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产品线,还开辟了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一条新路。 

除此之外,针对小微企业客户需求“短、频、快”的特点,建行漳州分行不断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推进“一圈一链一平台”营销模式,通过推广交易贷、信用贷、创业贷、结算透等产品和搭建“助保贷”、“助商通”等平台,还借助网络银行先发优势,重点依托“善融商务”,发展“网银循环贷”,为企业办理7×24小时在线融资服务,不断创新网络金融服务模式,满足不同企业的融资需求,受到了小微企业欢迎。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建行漳州分行 普惠金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