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五星级酒店软装玄机

zz.fjsen.com  2015-10-23 19:04: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家和酒店,你会选择哪个?毋庸置疑,如果不是出门在外万不得已,应该没有什么人会舍弃被称为港湾的家,而长期住在酒店之中。家与酒店相比多了一分情一份温馨。大多数人都认为,亲自动手对家进行软装布置,可以从中获得许多乐趣。挑什么颜色的窗帘、什么风格的沙发、什么材质的床垫等等,看似简单,却要考究许多因素,相互和谐才能住的舒心。而五星级酒店正是抓住了人们的这一心理,注重整体的软装设计,让入住的人们感受家一般的温暖。

一、灯具挑选

简单耀眼的节能灯早已OUT了,它只会把房间照的亮堂堂的,丝毫没有要休息的意味。若再加上白墙的反光,不论房间内的陈设多么丰富也会让人索然无味,失去兴致。

 

五星级酒店似乎早已意识到这一点,干脆利落地摒弃节能灯转投暖色光源的麾下。同时也有研究证实这一观点的正确性:暖色是世上大部分人所偏爱的家居光源。暖光源会增添人们的温馨感,使人情绪放松,利于休息和入睡。

二、地毯铺设

细心的住客都会发现五星级的酒店都会贴心地为地板铺上一层“新装”——地毯。地毯多以素色或大花花色为主。铺设地毯并非单纯为了好看,地毯还具有许多其他的作用:

 

1.提高安全。地毯多是以棉、毛、丝、麻、椰棕或化学纤维等原料加工而成,不易滑倒磕碰。

2.地毯表面绒毛可以吸附漂浮在空气中的尘埃颗粒,有效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3.地毯有良好的隔音效果,为住客的休息、入睡提供安静的环境。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五星级酒店 软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