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致石渣池围堰滑坡阻断高速 漳州管理分公司协调多方全力抢通

zz.fjsen.com  2015-11-02 15:49:03  朱尚渊 林丽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29日15时05分,受台风“杜鹃”影响,长泰县林墩工业区出现短时强降雨,沈海复线长泰枋洋所出口匝道外侧一处石渣堆放场围堰滑坡,导致部分石渣外泄,淤泥漫入高速公路,枋洋互通同安往枋洋出口匝道及枋洋往漳州入口匝道交通中断。

险情就是命令,执法三大队当班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只见同安往枋洋出口匝道内50米处外侧,石渣池围堰滑坡涌出的淤泥通过一处约七米宽的缺口正不断泄入高速公路路面,两条匝道已被淤泥覆盖。这些淤泥如果凝固后将难以清理并严重损坏高速公路路面,当班执法人员立即向大队领导汇报,同时先行对现场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并指挥主线车流有序通行。

公司领导闻讯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抢通救援工作,一方面紧急组织交通执法部门、养护部门、收费所调用5部执法车、2台水车、3台养护作业车、6部工具车、4部运输车和1台打拔桩机、1部拉板车及100余名高速公路管理人员参与抢险救援;另一方面积极联系长泰县交通局、环保局、林墩开发区等单位约100余人,紧急调用2台挖掘机、3台铲车、3台消防水车参与救援;再一方面,协调驻长泰某部队200名官兵、10余台通讯车及专业作业车投入抢通救援,现场抢通工作有序推进。但由于现场雨势不断增大,救援作业面窄、淤泥沉积量较大,给整体救援工作的开展增加了较大的难度。

截止9月30日上午11时,漳州高速公路人与当地军民一起连续奋战17个小时,清理沙土3000多立方,目前已经基本完成路面淤积的清理,养护中心调集4部水车,对路面、护栏等进行冲洗,确保以最快的速度恢复通车。

滑坡未造成人员伤亡及主线车流滞留;对于受影响路段的路产损失,执法三大队正在进一步的勘验中。(朱尚渊 林丽蓉)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杜鹃” 石渣池 滑坡 高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