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别哭!单亲妈妈住院 7岁女童想独自撑起一个家

zz.fjsen.com  2015-11-04 09:02:08  郭钦转 王龙祥 卢紫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为什么受伤的不是我?”

单亲妈妈住院,7岁女童想独自撑起一个家

妞妞看到妈妈哭了,于是捂着妈妈的脸逗她开心

东南网11月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钦转 王龙祥 卢紫腾 文/图)“妈妈,别哭!”漳州175医院骨伤科的病床上,7岁的女孩妞妞依偎在妈妈怀里,伸手揩去她脸上的泪花,鼓励妈妈要坚强!

6天前,罗雪花因为骑车摔倒,撕裂了膝关节韧带,住院手术。而7岁的妞妞,是照顾她的唯一家属。

妈妈:“我也想做个坚强的妈妈”

罗雪花是个苦命的女人。10年前,从江西宜春嫁到漳州长泰,丈夫却在5年前不幸离世。不到两周岁的妞妞从此没了爸爸。

家里除了80多岁的婆婆,还有残疾的小叔子,平时都要罗雪花照顾。现在她住院了,照顾妈妈的重任,就落在了7岁的妞妞身上。

罗雪花住院两天来,都是妞妞用轮椅推着她,往返于病房、食堂、卫生间。身高还不到1.2米的妞妞,站在妈妈的轮椅后面,只能露出半个脑袋。晚上,母女俩则挤在一张窄窄的病床上。“我希望她过得自信、开朗,所以在她的面前,我一直都是个坚强的妈妈。”罗雪花对于自己在孩子面前落泪,感觉“漏了气”,很自责。她希望,能给孩子更积极的一面。

瘦弱的妞妞推着和自己一样高的轮椅

女儿:“妈妈,别哭!”

“妈妈,我推不动啦!”11月2日中午,妞妞推着妈妈上一个斜坡的时候,因为推不动,对自己叹息:“为什么受伤的不是我?”

因为连续的睡眠不好、饮食不规律,妞妞有了感冒的症状,鼻塞还有偶尔的咳嗽。但妞妞还是尽量把开心阳光的一面展示给妈妈。面对记者的照相机镜头,她倔强地做了个鬼脸。“她这么小,原本是要被照顾的,现在却要成为我的依靠。”看着懂事的孩子,罗雪花心里满是内疚和辛酸,忍不住落下泪来。

但妞妞希望妈妈坚强,伸出小手,捂住妈妈的脸说:“妈妈别哭!”

微评

鼻子一酸,被感动了。

妞妞真不幸,这个年纪的女孩本应是被父母亲疼在怀里的,但是她失去父爱,而且还要撑起本来不属于她的负担。

小手臂也能推动大轮椅!祝福她!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单亲 妈妈 女童 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