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党校百名进修干部共学消防知识

zz.fjsen.com  2015-11-04 17:58:30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4日讯(通讯员 朱必星 本网记者 王亚男 文/图)近日,漳州市委党校邀请漳州消防支队官兵为全市100余名县处级、乡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及党校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支队授课人员给参训党员干部介绍了消防的由来、发展,并从消防法律法规角度上详细阐述了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应当履行的消防安全职责,进一步明确了各级部门领导干部的消防工作责任。

培训课程中,培训人员还通过穿插分析经典火灾案例,向参加培训的人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的危害性、日常防火及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分析典型案例讲解了各级领导干部如何在消防安全工作履行职责,并对案例中因未履职到位而被追究责任的情况进行了重点分析。

为使参训人员直观了解消防器材,授课人员现场演示干粉灭火器的实际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这么快!”看着消防官兵使用灭火器瞬间扑灭油盆火,参训学员纷纷上前亲身体验。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市委党校 进修干部 消防知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