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多个路段封闭施工 开启“堵城模式”

zz.fjsen.com  2015-11-10 10:12:14  卢婷雯 刘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立交桥拆除封闭、漳响路改造封闭、南昌中路拆楼封闭、龙江路改造围挡

漳州市区开启“堵城模式”

东南网11月1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文 刘龙/制图)漳州立交桥因为拆除而封闭施工,至今已有三个多月了,过往车辆只能绕行,给周边的各个路口造成较大的交通压力,甚至形成拥堵。

不过,这好像刚刚开始,作为主要绕行道路的漳响路因改造而封闭了,南昌中路因拆除东方苑从今日开始封闭,龙江路也因改造围挡,只能半幅通行。许多市民感叹,一不小心就堵在路上了,市区开启“堵城模式”。

堵点一:立交桥拆除封闭

漳州立交桥处于市区主干道胜利东路、迎宾大道和九龙大道的交叉路口,是市区重要的交通节点。

因存在重大的交通隐患,漳州市政府从7月份开始封闭立交桥,进行拆除作业。

受此影响,市区过往车辆均要绕行。如厦门方向从迎宾大道要进入市区,只能绕行南昌路或漳响路。从长泰方向沿九龙大道往漳浦方向的车辆,只能右拐绕行漳响路及丹霞路等。

而立交桥四人路口目前仍处于封闭状态,很多途经主城区的大货车司机表示,“要被绕晕了”。

原本受立交桥封闭改道影响,建业路、丹霞路、漳响路车流量都增加不少,上下班时段更是人流、车流汇聚。现漳响路全封闭施工,建业路和丹霞路的交通压力就显而易见了。“丹霞路在上下班高峰期时,红绿灯前放眼望去都是车啊,路面上维持秩序的交警也多,真辛苦啊。”市民许先生说。

堵点二:漳响路封闭改造

11月8日起,因漳响路(即腾飞路的丹霞路至九龙大道段)路面破损严重,决定采取全封闭施工。“漳响路封了,天隆名邸、广电大楼、东方钻石城、阳光雅苑……这么多的小区和单位只剩一条小路可走。小路上又是各种乱停放,居民该如何解决交通出行问题?倘若发生火灾,消防车也无法进来。”网友在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道。

因全封闭施工,造成御龙天下小区居民“进也难出也难”,而从九龙大道往漳华路方向,红绿灯要等好几次才能顺利通过。

堵点三:南昌中路封闭拆楼

南昌中路的东方苑(即九龙医院段)是交通瓶颈,双向四车道的南昌路到了这个路段后,突然缩成双车道。

从今日开始,元光路与南昌路岔口东侧道路拓宽改造工程启动,全封闭施工,拆除东方苑的AD幢。

此外,南昌东路、迎宾大道等交会的龙江路也因道路改造,进行围挡施工,只容半幅车道通行。

部门:

将会拟定交通组织方案

多个路段封闭施工,交通压力剧增,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

就在昨日上午,漳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和芗城交警大队、施工监理单位等已经召开会议,将会拟定一个交通组织方案。

便民提示

1.厦门方向从迎宾大道要进入市区的车辆,请绕行南昌路或水仙大街。

2.长泰过来的车辆,在漳华路记得右拐。

3.交警部门提醒,交通管制期间请广大驾驶员朋友根据交通标志标牌提示提前绕行,服从现场管控人员指挥疏导,避免造成交通拥堵,共同营造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市区 路段施工 “堵城模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