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检验检疫局严控进口废料风险 保障进口废料质量安全

zz.fjsen.com  2015-11-14 09:19: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初,漳州检验检疫局组织了对联盛纸业进行注册登记人换证评审工作。为早日完成考核工作,保证企业进口废纸通关便利,采取多项的工作举措:一是早介入。通过提早审查纸质材料,对书面审核发现的问题,及时与企业沟通,帮扶企业做好文件资料的补正,同时根据企业实际制定详细现场考核计划。二是严审核。考核组仔细逐一核查各个评审要素,利用午休时间加班加点,做到严格审核的同时提高评审效率的双重效果。三是抓整改。我局对于现场评审发现的问题,要求联盛纸业龙海有限公司限期改正,并加强对其后续跟踪监管,通过检企共同努力,所有不符合项业已整改完毕,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废物原料由于来源地复杂,又具有潜在的生物、环保、化学、核辐射等生态风险、环境风险和检验检疫风险,涉及境外、境内、贸易、加工等多个环节。漳州辖区的福建联盛纸业有限公司是福建省规模最大的利用进口废纸原料造纸的生产企业,今年以来已进口废纸达2265批次、货值为1.3亿美元。(郑艺珺)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