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社区支行新探索

zz.fjsen.com  2015-12-01 17:29: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在利率市场化、金融脱媒和互联网快速发展的背景下,银行面临的竞争更加激烈,无论是国有银行还是股份制银行,都纷纷调整经营策略,将目光投向了零售业务这片“绿海”,而社区银行就自然成为了一个重要的突破口。两年多来的探索与实践,兴业银行的社区银行结合自身独特的经营模式与创新理念,成功走出了“最后一公里”优质金融服务的新路。

不算大的招牌、约百平米的空间、三四名工作人员,身与各色店面和商铺相邻,这便是兴业银行近年来着力布设的社区银行。它的主要定位是“立足社区,为城乡居民、小微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提供除人工现金服务以外的便民金融小型服务网点”,以“关系金融、体验式金融和差异化金融”三大服务模式为载体。

所谓“关系金融”,即指依靠与社区居民的频繁互动从而建立起良好的人际关系,从中了解居民在金融生活方面的切实需求并提供解决方案,赢得居民信任。

所谓“体验式金融”,是指通过引入智能设备、推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直销银行、微信银行应用等,不断提高网点智能化水平,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模式,将网点作为互联网金融的有效补充,提升客户体验。

所谓“差异化金融”则指以创设专属产品为客户提供“量体裁衣”式的个性化服务,如公用事业费的代扣代缴服务、专设的签证代传递服务以及最受社区居民欢迎的收益相对较高的“社区银行专享理财产品”等,将传统网点“以产品为中心”的服务模式转变为“以客户为中心”,更好地体现了社区银行的服务特色,深得居民们的喜爱。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兴业银行 社区支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