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老阿婆你不服不行! 90岁高龄仍爱跳广场舞

zz.fjsen.com  2015-12-02 11:15:50  黄旭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云霄90岁阿婆跳舞“萌萌哒”

云霄县莆美镇前涂村,90岁的方船场老人是个名人。她出名的原因竟然是因为她爱跳广场舞!  

昨天,在前涂村林偕春故居前,方阿婆跳起了广场舞。虽然已经90岁高龄,但老人眼不花耳不聋,思维清晰,说话的声音很洪亮。音乐响起,方阿婆左右摇摆,踩着动感的节拍,脚步轻快,舒展自如,腰身也灵活地扭动着。  

方阿婆是什么时候学会广场舞的呢?原来,今年3月,方阿婆看到村里大妈们在林偕春故居前跳广场舞,她在后面偷偷也开始学起来。9个多月来,方阿婆跳舞“萌萌哒”,受到全村人称赞。  

记者了解到,方阿婆育有3个儿子,4个女儿。 老人在年轻的时候没少吃苦。如今儿孙满堂,四世同堂的大家庭里总是笑声不断。方阿婆的性格十分开朗,特别爱笑。方阿婆自己还洗衣服和做饭,经常帮家里打扫卫生。老人在吃的方面也不讲究,有啥吃啥。  

最让方阿婆自豪的是,家人对她跳舞非常支持,让她有了继续跳舞的动力。“他们说只要我开心就会一直支持我跳下去,现在每天不跳就闷得慌,只有跳舞的时候才觉得身体是舒服的。”方阿婆说,跳舞已经成了她生活的一部分。(特派漳州记者 黄旭 通讯员 方章雄 张志民)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云霄 老阿婆 90岁高龄 广场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