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闽粤赣经济圈 海西网云霄至平和高速公路昨开建

zz.fjsen.com  2015-12-25 10:07:17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海西网云霄至平和高速公路开工仪式现场

东南网漳州12月25日讯(通讯员 王一雄  汤一帆 吴若阳 文/图 本网记者 苏益纯)12月24日上午,海西网云霄至平和高速公路开工仪式在云霄县下河乡下河村举行。

云霄至平和高速公路工程项目路线全长97.94公里。其中,与沈海高速公路复线共线19.56公里,新建里程78.38公里,总投资估算为73.9亿元。该项目路线起点位于云霄县东厦镇浯田,终点位于平和县九峰镇赤石附近,接广东境内段至梅州的高速公路,沿线设浯田枢纽、火田、下河、安厚、东寨枢纽、径口枢纽、坂仔、九峰等8处互通口,设新为楼、坂仔和九峰3处服务区。这条高速公路途径火田镇、东厦镇、下河乡、马铺乡等云霄四个乡镇,云霄境内路程长28公里,下河、火田设立互通口。

云霄至平和高速公路是厦门港通往梅州、赣南、粤北横向便捷通道。建成后,该公路将完善海西高速公路网布局,合理分流闽粤交通量,完善闽粤赣十三市经济圈交通网络,有利于加强粤北、闽西与厦门港区的联系。同时,推动云霄和平和融入闽粤赣十三市经济圈,尤其是打开了云霄火田、下河、马铺等三个山区乡镇的对外大通道。

随着云霄至平和高速公路开建,云霄交通四通八达,逐步形成集高铁、高速公路、港区、国省道等为一体的交通网络体系。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闽粤赣经济圈 海西网 云霄至平和高速公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