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花园小区清晨飘来怪味 特警出动找到怪味源头

zz.fjsen.com  2015-12-30 10:37:47  梁政 白志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荣昌花园小区 清晨飘来怪味 漳州多部门联合排查,特警出动,找到怪味源头 

东南网12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梁政 白志强 文/图)清晨6点多,漳州荣昌花园小区还是一片安静,楼下的荣昌菜市场已经热闹开来。吵吵嚷嚷间,菜市场内渐渐飘来一股“怪味”。“谁家液化气漏了?”“闻着不像啊。”大伙儿议论纷纷。

现场工作人员对散发出怪味的下水道喷水,路边聚集了好奇的人们

现场工作人员对散发出怪味的下水道喷水,路边聚集了好奇的人们 

随后,市场所在的整片楼栋、附近路面也都充斥着这股味道,居民们吓坏了。安然燃气公司、消防、环保及20多位特警赶来,展开撒网式排查;几位出门的业主,也被通知回来检查。可这怪味到底是什么呢?最终,在排查了7个小时后,答案揭晓。  

片区一大早现怪味 居民吓坏了  

住在小区厚泽苑1栋1层的刘阿婆早晨6点就起床了,还没进入菜市场,就闻见一股刺鼻的臭味。“像液化气,又像柴油。”刘阿婆起初并没多想。可当她进入菜市场后,这一气味更浓了,甚至弥漫了整个菜市场。“是谁家液化气漏了?”“会不会爆炸?”市场里,大伙儿也都在议论纷纷。

  刘阿婆之前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她有些担心,便七手八脚买完菜想躲回家去。可位于菜市场楼上的家,门口竟也同样飘起这些“怪味”。因为厚泽苑和东侧的荣泽苑,均属于荣昌花园小区内的安置老旧片区,她便往楼下探去,却发现该安置片区均出现同样的情况。邻居们正奔走相告,但具体这股气味从哪儿传来,到底是什么,谁都说不清。  

多部门排查 下水道是源头  

昨天上午8点,安然燃气公司、消防、环保及20多位特警在片区内展开撒网式排查。特警队员先排查了厚泽苑、荣泽苑的1、2栋楼,甚至几位出门的业主也被通知,先回家检查。近一个小时,毫无所获。安然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也没有查出哪一家有天然气、液化气泄漏。这一片区的天然气管道又刚刚接好,还未开通,应该不是管道中的天然气泄漏。  

到了上午11时30分许,事情终于有了一丝进展。现场工作人员在两苑中间的内街上,发现一个下水道盖处,怪味特别浓。消防队员撬开盖子,果然飘出浓重的怪味。  

片区楼下的路上,挤满了好奇的人群,大伙儿心都揪得紧紧的。  

虽然还不知道怪味是什么,但工作人员决定,先对这些发出异味的下水管道进行喷水缓冲。经过对菜市场和路面的下水管持续洒水,一小时后,现场的怪味渐渐消失,仅下水管道口仍有余味。  

特警问到一线索 答案终于揭晓  

下午1点40分,环保局工作人员对下水管道口进行检测,显示该管道存在挥发性有机物,以及氨气和甲醛成分。  

特警队员也打听到一个线索,当天早上,有一名男子骑车经过这个下水管道口时,往里倒了一些类似油脂的黑色物质。  

通过调取监控,昨日下午3时许,警方终于联系上倾倒黑色物质的市民。他承认,当天一早自己向管道口倒入了一些废弃汽油。这些汽油他原本就想处理掉,在途经此处时,就“顺手”倒入了下水道中。  

真相终于揭开。安然燃气公司的专家也鉴定出,弥漫的怪味,就是汽油和氨气的混合气体。这些气体通过下水管道,才会在菜市场、路面和楼栋扩散开来。  

事后,工作人员对倾倒汽油的男子进行了教育劝导。悬疑解开,小区也恢复了往常的生活。

  • 责任编辑:漳州频道     标签:荣昌花园小区 清晨 怪味 特警 源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