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检验检疫局提醒外贸企业关注法检目录调整

zz.fjsen.com  2016-01-09 09:39: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海关总署2016年HS编码的调整情况,发布了新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简称《法检目录》)。

此次调整主要涉及三个方面一是取消海关商品编号2201901900(其他天然水)的进/出境检验检疫监管要求“A/B”,不再实施进/出口检验检疫。上述调整自2016年1月1日起执行;二是将涉及复合橡胶的4005100000、4005200000、4005910000、4005990000等4个海关商品编号增设进境检验检疫监管要求“A”,按照《复合橡胶通用技术规范》(GB/T31357-2014)有关标准,实施进境检验检疫。上述调整自2016年2月1日起执行;三是将涉及危险化学品的萘、砷、锂等41个海关商品编号增设进/出境检验检疫监管要求“A/B”,实施进出境检验检疫。上述调整自2016年2月1日起执行。

漳州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进出口企业,关注货物检验检疫监管条件并及时做好相关工作,企业可通过下列三种方式获知商品是否需检验检疫:一是查询2016版《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目录内的均需实施检验检疫;二是查询《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税则》,商品HS编码对应的监管条件是否带A/B,A代表进口需检验检疫,B代表出口需检验检疫;查询检验检疫类别是否带R/S或L/,R代表进口需食品卫生监督检验,S代表出口需食品卫生监督检验,L代表需实施进境CCC认证验证;三是向当地检验检疫部门咨询。企业在货物进出口前应了解检验检疫相关政策,以避免货物通关工作的被动,确保政策调整后货物的顺利通关。(王晓坤)

  • 责任编辑:苏益纯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