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离退休老人病故 家属领全额抚恤金被打4折

zz.fjsen.com  2016-01-15 09:55:13  曾炳光 黄一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老人病故 单位抚恤金被打4折  

事发云霄,海都记者介入后,东厦卫生院与家属约定2016年底付清另外60% 

东南网1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炳光 黄一红)按相关规定,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离退休人员死亡的,可领取一次性困难补助、抚恤金、丧葬费等款项。可在漳州云霄,东厦卫生院退休职工方甦民的家属要全额领取这笔费用,却经历了一场波折。  

昨日,方甦民遗孀方女士拨打海都热线通称,老伴病故后,家人多次与东厦卫生院沟通领取抚恤金事宜,可东厦卫生院以经济能力有限为由,只愿按总金额的40%进行补助。  

卫生院能力有限 抚恤金被“打4折”  

2015年10月,方女士的老伴方甦民因病去世。凭着云霄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给云霄县卫计局的批复,方甦民的独女小方多次与云霄东厦卫生院院长罗金坤联系,希望领取总计35200元的抚恤金费用。可罗院长的回复却是,东厦卫生院是差额拨款单位,经济能力有限,只能按40%进行补助。  

昨日,小方向记者表示,鉴于罗院长所说的困难,他们也曾向其提出剩余的60%补助可分期付清,但13日这天,当他们再次致电罗院长,罗院长的回复仍是只能按40%支付清,还需签订对方出具的合约书。这个回复让小方不禁落泪,她说,父亲勤勤恳恳在东厦卫生院工作了36年,母亲没文化没工作,一直靠父亲的退休金生活,不想,父亲病故后的抚恤金还被要求打折,这让她无法接受。  

约定年底付清 卫计局将监督到位  

昨天上午,记者找到东厦镇卫生院院长罗金坤。罗院长介绍,并不是医院不愿意全额支付,医院也有困难。目前医院是财政拨款60%的单位,这些年东厦卫生院效益不好,才会决定暂时支付方甦民遗属40%的抚恤金。卫生院退休职工20多名,2012年去世了3名,也是按照40%支付抚恤金,余下60%至今未支付。罗院长表示,方甦民抚恤金支付的具体办法还要跟其他院领导讨论决定。  

云霄卫计局纪检组长柳国平介绍,差额拨款的卫生院由于效益不一,所以只好变通采用分期支付,纪检组会监督东厦卫生院支付到位。  

昨天下午4时,小方致电记者称,东厦卫生院同意分期支付,并和他们签订了合约书,约定医院先支付他们40%即14080元,余下的60%即21120元会在今年12月份一次性付清。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云霄 离退休老人 病故 家属 全额抚恤金 打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