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黄毓玲:加大校园暴力视频传播监管

zz.fjsen.com  2016-01-18 12:27:56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南日报福州电(记者 陈岩)近来,网络上、微信圈陆续爆出一些群殴、羞辱以及烫烟头等校园暴力视频,作者将充斥着笑声的视频在网上发布,让人广为传阅,并以此为快乐。看到这些视频,我们在深感痛心的同时,不禁也要问一句:它们是如何逃避网络信息的监管,光明正大地进入公众的视野的呢?

我市省政协委员、芗城中学玉兰分校副校长黄毓玲在提案《关于加大校园暴力视频传播监管力度的建议》中提到:遗憾的是,我们的网警、监管部门,未能及时采取行动,以致使事件本身不断被扩大,一方面给当事学生心理带来阴影,另一方面给其他更多的学生带来负面的效仿。黄毓玲说,在一些媒体夸大事实的炒作下,学生们容易抱着一种娱乐的心态来看待这些暴力事件,可怕的是,一旦学生反复看到这类视频,很容易产生麻木情绪,甚至效仿。

黄毓玲认为,校园暴力视频之所以愈演愈烈,主要症结可能在于几个方面:一是社会暴力文化的影响误导,二是法制教育力度不够,三是社会的监督力度不够。因此她建议,首先加快网络立法建设,加强网络技术管理,使网络传播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要制止校园暴力视频传播,根本还是要遏制校园欺凌。黄毓玲还建议,通过多层立法加强惩戒,建立对凌虐同学严厉的处罚机制,同时对家长、老师和学校的责任进行明确,让他们真正发挥教育、提醒和干预作用,特别是学校要加强正面引导,在传统安全教育的基础上引入生命化道德教育,让孩子保持对生命的敬畏和善意,呵护生命,避免伤害。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