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边检站多措并举筑牢军改期间官兵思想根基

zz.fjsen.com  2016-01-27 09:30:27  郑智斌 雷光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深化习主席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官兵认清改革形势,不断打牢军队改革期间官兵思想根基,确保部队安全稳定,漳州边检站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筑牢官兵思想主阵地。

深化教育统一思想。该站重点围绕“改革强军为什么,深化改革为什么,投身改革干什么”等专题开展教育,党委机关先行组织实施,在率先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利用自身成果辐射部队,抓好相关政策的宣讲解读,帮助官兵拉直心中的问号,同时大力宣传聚力强军兴军、助推改革实践的先进典型,充分利用“凌波论坛”、“边检政务微信”、宣传展板等平台,丰富教育形式,鼓舞部队士气,坚定官兵政治立场,营造有利于改革顺利推进的强大磁场。

广泛谈心充盈底气。该站广泛开展“大谈心、大交心、大关心”活动,要求各级领导对所属官兵进行一次大谈心,主官对班子成员谈、上级对下级谈、基层官兵互相谈,了解掌握官兵所思所忧所盼。扎实做好一人一事思想工作,对顾虑较多、压力较大、产生消极情绪的同志靠上去做工作,通过“三互小组”和思想骨干“一对一”谈话方式消除官兵消极情绪,灵活开展心理疏导,把预防工作做在前。

聚焦中心服务实践。紧密结合当前边检工作实际,围绕近期部队重点关注的口岸维稳、通关满意度测评、部队安全管理等课题,广泛开展“拥护军改我该如何坚守”等辩论竞赛,引导官兵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拥护支持改革,同时注重作风建设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立足真、难、严、实要求,正规化抓部队管理,精细化促服务提升,网格化强口岸管控,始终保持部队及口岸辖区安全稳定,促进地方经济稳步增长。(郑智斌 雷光斌)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边检站 军改 官兵思想根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