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汉痴迷“跑马” 5年跑了121场马拉松

计划参赛250场跑7万公里 成为马拉松的“二百五”

zz.fjsen.com  2016-02-01 18:40:07  陈惠华 陈志远 来源:  我来说两句

 

老高参加本届花海马拉松(右一)

 

老高展示跑马拉松5年来获得的奖章

东南网漳州2月1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陈志远 文/图) 昨日,在漳州东南花都举办的首届花海马拉松比赛现场,在省内外长跑界知名度颇高的“厦门老高”高振海,也出现在赛场中。今年63岁,来自东北的老高,是个狂热的“跑马“爱好者,自2010年12月5日参赛马拉松,从此就痴迷于马拉松赛事。全国各地只要有马拉松他就会去参加,5年跑了121场马拉松。

这次跑半程马拉松,老高用时1小时48分,虽然没有拿到名次,但是破了自己的半程记录。他告诉记者,这次参赛最大的感受就是“欲速则不达”,本次比赛在花海里奔跑,让人心情更加舒畅,放松心情反而能跑出好成绩。

此次,老高把他以前参加过大大小小的马拉松奖章也带到了现场,一百多个奖章让其他参赛选手啧啧称赞。抚摸着这一枚枚奖章,老高说,看到他们就回忆起一段段自己和马拉松的故事,好像电影片段一样映在自己的脑海里。

让老高印象最深的还是第一次参加上海马拉松的情景,因为心脏不好,去参加上海比赛时是带着一定的风险去的,当自己冲过终点线时,老高还掉下了男儿泪。

“马拉松改变了我的身体,改变了我的生活,也改变了我的人生观。”老高告诉记者,跑马拉松前,他饭量很大,一顿饭最少吃5小碗,去市场买肉,专买五花肉买,家里必须顿顿有肉吃,一口气能喝两大瓶可口可乐。体重最重时95公斤,肚子比孕妇还要大。现在老高一顿饭就吃一小碗,猪肉已基本不吃。每日以喝白开水为主,饮料已不喝。体重已经减了40斤,现在只有68公斤左右。

  • 责任编辑:漳州站     标签:六旬 老汉 马拉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