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猴戏闹 木偶剧《孙悟空决战灵山》昨天免费演出

zz.fjsen.com  2016-02-15 16:02:41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5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文/图)昨天下午,阴雨绵绵,漳州市人民剧场内却人声鼎沸,家长们带着萌娃,从四面八方冒雨赶来,观看来自漳州木偶剧团的大型神话木偶剧《孙悟空决战灵山》,一个多小时的精彩演绎赢得台下阵阵掌声,让萌娃们看得目不转睛。

 

在演员灵活的操控下,孙悟空嘴、眼、手齐动,齐天大圣的威风活灵活现地呈现,而各路神仙纷纷亮相,舞美特效锦上添花,让人大开眼界。据漳州木偶剧团艺术总监洪惠君介绍,团队中的老演员也是从小看过三打白骨精,他们从来没演过猴戏,所以一切从零开始。尽管如此,这些年轻的木偶剧演员们在表演上毫不逊色。

 

搞怪有趣,猪八戒唱起“小苹果”

“广场舞”、“雾霾”、“探亲假”……这些司空见惯的现代用语出现在一部改编自古典名著的神话剧里,却毫无违和感,剧中,可爱憨傻的猪八戒频频语出惊人,用这些现代用语营造出令人忍俊不禁的艺术效果,在拉近与小观众距离的同时,更接地气。

此外,诸多流行元素也在这部猴子戏中体现,比如,当孙悟空变成小虫钻进妖怪肚里时,猪八戒欢快地唱起流行神曲“小苹果”,这一有趣的细节处理,让小萌娃们乐不可支,不少萌娃索性在台下跟着哼起来。陪同父母来观剧的市民李先生说,现在木偶戏与时俱进,舞台效果也与以前的大不一样。台词非常风趣,融入地方特色,老人孩子都喜欢。

 

演出结束后,小朋友们意犹未尽,跑上舞台与木偶演员合影。市民王小姐告诉记者,没想到看了演出还能留下这样一张这么有意义的合影。

  • 责任编辑:漳州频道     标签:猴年 木偶剧 孙悟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