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中院成立全省首家金融审判庭 实行三合一审判机制

zz.fjsen.com  2016-02-19 08:34: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刘荫花 王恺丰)  2月18日,漳州中级人民法院举行金融审判庭授牌仪式,成立福建省首家独立建制的金融审判庭,并为12位涉金融纠纷司法联络员颁发聘书。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檀云坤为金融审判庭授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文标为司法联络员颁发聘书,市中级法院吴钟夏院长主持仪式。此外,该院还与市金融办举办“防范风险、服务发展”座谈会,共同探讨防范金融风险对策。

据悉,金融审判庭实行涉金融刑事、民事、行政案件“三合一”审判机制,将审理一审、二审涉金融机构纠纷案件,涉融资、证券、票据、保险、信托、期货等纠纷和民间借贷案件;审判涉金融刑事、行政案件;向政府部门、金融监管部门提供金融审判动态;提出司法建议等,以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保护金融债权,规范金融秩序,保障金融安全。

记者了解到,去年,漳州法院新收一审金融案件15847件,同比增长34.2%;涉案标的额同比增加35.7%,结案标的总额43.41亿元。其中,民间借贷纠纷、金融借款纠纷占金融商事案件的95%以上。为促进涉金融案件快立、快审、快执,漳州中级法院还将推动有条件的基层法院尽快设立金融审判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漳州中院 金融 审判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