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因吸入胎粪持续肺动脉高压 “伟哥”来解救

zz.fjsen.com  2016-02-19 13:49:4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生儿因吸入胎粪持续肺动脉高压危急关头“伟哥”来解救

“伟哥”能够治疗男性勃起性功能障碍,也许大家有所耳闻,但能够治疗患胎粪吸入综合征持续肺动脉高压的新生儿,恐怕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

2月18日,漳州市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门口,一名家长看见康复的孩子,激动得热泪直流,“谢谢你们救回小孩的命……”

春节前夕,这名小孩出生后,被发现吸入胎粪,污染身心,严重影响健康,经诊断患“胎粪吸入综合征”,被紧急送入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抢救。抢救中,婴儿浑身出现差异性青紫,呈现“新生儿重度持续肺动脉高压”,情况危急,经过医护人员慎重考虑,决定采用“伟哥”降低肺动脉压力。经过全体医护人员精心照料、细心观察,奇迹出现了,患儿的血氧饱和度逐渐上升,呼吸、肤色慢慢改善,病情逐渐康复。

据医生介绍,新生儿持续肺动脉高压是新生儿疾病中死亡率很高的一个常见危重症,也是学科研究的热点。“伟哥”作为治疗勃起性功能障碍广为接受,具有较高的安全性,在体循环压力改善方面虽然无明显作用,但能够降低患儿肺动脉高压,使其相关指标得以改善。(陈日根)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