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没按线路下高速 跑了10多趟司机不知走错路

zz.fjsen.com  2016-02-27 09:11: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7日讯(海都记者 肖和勇 通讯员 戴毅斌) 昨天早上,福诏高速南靖出口,一部厦门客车被漳州高速交警查出,没按规定线路行车。司机苏先生惊呼,“我走了10多趟了,怎么会走错?”

经民警调查,司机苏先生才明白,确实是走错了。

漳州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介绍,涉事客车是厦门特运集团鹭岛长途客运公司的,从厦门发车,开往永定。当天上午10点多,这部客车被拦下时,民警告知苏先生,走错路了。对此,苏先生很是不解。

原来,涉事厦门客车是去年12月11日取得线路牌的。客车线路牌写明,从厦门到“厦蓉高速(南靖)下”,而后走国省道去往永定。

根据线路牌规定,这车不能走福诏高速。民警说,考虑到车方并未故意不按规定线路行车,他们当场告知司机行车路线,要求司机将正确路线报告其所在客运公司后,予以放行。昨天下午,苏先生在电话中说,该车的线路牌是新审批的,他跑了10多趟都没发现走错。不过,他已转告同事及公司,保证不再犯错。

漳州高速交警介绍,2013年底福诏高速开通,沿线设置了南靖站口,这里距南靖县城及土楼景区较近。而厦蓉高速南靖站口,当时已更名为“南靖丰田”站,提醒过往司机注意选择路线。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