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公共自行车系统投运 可持身份证办卡

zz.fjsen.com  2016-03-01 09:29:2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享受绿色出行

   想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骑着自行车,悠闲自在地畅游漳州开发区,享受厦门湾南岸的阳光、海浪、沙滩、绿荫、黄金海岸吗?3月1日,漳州开发区公共自行车系统正式投运,区内社区居民、工薪阶层、游客均可以享受这样的“绿色服务”,只要持身份证就能办卡,还能享受1小时之内的免费优惠。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私家车越来越多,由此带来了堵车、停车难、环境污染等一系列问题。“为改善市民的出行环境,解决‘最后1公里’问题,漳州开发区倡导绿色出行,在全市率先推行公共自行车出行系统,形成主导交通的‘微循环’。”漳州开发区公共事业管理局林毅昌局长如是说。

据了解,漳州开发区投入33万元配置公共自行车系统,购置245辆自行车,安装310个锁柱,4座服务亭和7个智能管理箱,设置长海客运站、招商大厦、珊瑚苑、凌波苑、静湖公园、南炮台公园、黄金海岸等7个自行车租车网店,采用先进智能公共自行车管理系统,实行智能系统管理,实现无人值守,24小时通借通还,社区居民可通过感应IC卡自助驻车和还车。

“公共自行车系统具有全封闭、无链条、轴转动、免充气、智能管理等特点,安全便捷又时尚。”开发区的公共自行车系统从今年2月份开始试运行,试运行期间只针对开发区居民开放,经过一个月试运行后,3月1日正式运行,外来游客或者身份证户口不属于开发区的人都可以使用开发区公共自行车系统。

为了维护公共自行车系统的正常运行,漳州开发区公共事业管理局特别提示,借车服务费用实行分段合计,最高不超过50元。对于恶意占用和恶意丢弃公共自行车的使用者(24小时内未归还或丢失后未报失)达到3次后,除按规定计费结算外,还将个人身份列入系统黑名单,剥夺公共自行车租赁权。(记者 邓娜 通讯员 廖静怡 文/图)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