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江滨花园抽水供电被停 800多户没水可用

zz.fjsen.com  2016-03-03 08:15:19  肖和勇 陈青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别人不缴公摊 凭啥我要遭殃 漳州市区江滨花园因部分业主未缴公摊电费,抽水供电被停,波及800多户

东南网3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肖和勇 陈青松 文/图)前晚起,漳州市区江滨花园3栋楼的二次供水电路被停,导致800多户没水可用。事件起因是部分业主长期拒缴公摊电费,而物业称已垫付五六十万元,无力继续承担。漳州供电公司多次催讨未果,叫停供电。

 

水突然停了,业主抱着桶四处找水

昨晚10点多,经多方协商,物业承诺在1周之内补缴公摊电费。随后,3个楼栋恢复正常供电。

虽然供电恢复,但这一事件仍让很多业主不解:为什么少部分人不缴费,却要大部分按时缴费的人一起承担后果?

水荒:

抽水供电被停 800多户没水用

昨天早上,住在华庭4号楼13楼的曾老伯抱着3个大水桶下楼时,一阵茫然。他看到不少厝边都提着桶四处讨水。迟疑了五六分钟,他把3个大水桶绑上电动车。“我走远点去看看有没有水,实在不行只能买水了。”

因为没水,卢先生一家只好找餐馆吃饭。到昨晚,他的家人已2天没洗澡。81岁的陈阿婆家住17楼,无力提水,听说接下来电梯要断电,连喊“要我老命”。

前天,供电公司在楼下贴出通知称,江滨物业没有缴纳2个月的公摊电费,多次催讨未果,决定停止二次供水的供电。这样一来,江滨花园华庭4号楼、沿江2号楼、沿江4号楼,5层起就断水了,波及800多户。

物业:

部分业主不缴公摊 已垫五六十万

昨天上午,江滨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经理郑海水表示,根据此前跟供电部门签署的协议,物业每个月先向供电部门垫付公摊电费,然后再按季度向业主收取。

郑海水称,已停电的3个楼栋,1、2月的公摊电费达7万多元,拒缴的约占住户总量1/3。从接手该小区,物业已垫付了五六十万元的公摊电费,至今收不回来,而且还在持续,“这已经严重影响到我们公司的正常运营”。因此,从今年1月起,物业停止帮业主垫付公摊电费。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江滨花园 公摊电费 供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