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入选全国网络零售百强城市 年零售额25.5亿元

zz.fjsen.com  2016-03-29 09:16:59  张晗 黄喆煜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漳州入选全国网络零售百强城市

  电商企业1194家

  淘宝网店近4.8万家

  年零售额25.5亿元

《2015年福建省电子商务发展报告》于28日发布。《报告》显示,去年我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增幅高达75%,位列全省第三;2015年我市网络零售额达25.5亿元,入选全国网络零售百强城市,位居73位;我市“农村淘宝”村级电商服务站点数达255个,位居全省第二。

据市商务局介绍,2015年开始我市通过强化人才、资金、政策三要素支撑,加快构筑“协会-园区-平台-企业”四位一体互补的服务体系,先后出台《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和物流快递协同发展的若干意见》和《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漳州市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从“互联网+农村”“互联网+外贸”“互联网+漳州味” “互联网+电商创业园”四大领域推进供给侧改革,纷呈出农业电商进展佳、合作交流有成果、政府搭台效果好、传统企业争“触网”等多个亮点。

据悉,目前全市共有电商企业1194家,从业人数2.9万人,有淘宝网店近4.8万家。全市有2个国家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4个省级农村电商示范县,以“淘宝漳州特色馆”、悦农庄等特色农业电商企业和平台达17家。2015年,近100家企业使用一达通平台进行跨境B2B出口营销,累计出口额达928.4万美元。(记者 张晗 通讯员 黄喆煜)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漳州 网络零售 百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