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清明小长假出行平稳有序 未现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

zz.fjsen.com  2016-04-05 10:02:38  戴岚岚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清明小长假既是返乡祭祖的日子,又是春游踏青的好时机。放假期间,漳州出行情况怎样?高速堵不堵?昨日记者从漳州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清明小长假期间,漳州辖区高速公路总体通行较好,未出现长时间、大范围交通管制或交通拥堵。

 

清明小长假,游客到东山县磁窑山踏青,体验乡村旅游。 朱少文 摄

据统计,漳州辖区内9条高速公路车流量增长60%以上,其中车流量最大的为厦蓉高速长泰段,日均流量为4.3万辆次,较平时增长70%。漳州高速交警支队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厦蓉高速长泰段车流量位居榜首的原因是,厦蓉高速、永漳高速、福诏高速、厦门绕城高速等多条高速车流量汇集于此。特别是4月1日晚上“节前返乡高峰”和4日下午至晚上“节后返程高峰”车流蔚为壮观。其中,B道天成山隧道至海沧枢纽路段,因海沧枢纽厦蓉线转沈海线的匝道只有1条行车道,无法及时消化主线3条车道蜂拥而来的车辆,3日下午3时至晚上9时路面通行较缓。

为了确保清明期间漳州高速秩序井然,我市交警、路政等部门工作人员在每日高峰期均在天成山隧道、海沧枢纽等重要“堵点”和事故多发点段“屯守”,确保发现警情快速处置。此外,节日期间,高速交警等部门还简化交通事故处理程序,对未造成人员伤亡的简易事故做到“现场快处快撤、确保畅通,案件当日办结、方便群众。

又讯(记者戴岚岚 通讯员 宋必武)记者昨日获悉,4月1日至4日,漳州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54655人次,下车旅客53566人次。其中1日、4日为客流高峰,单日上下车都超过3万人。为确保节日期间旅客上下车安全顺畅,漳州火车站根据客流情况,全面提前做好应对客流高峰的各项准备工作。该站及时调整人工售票厅、自助售票厅的营业时间,通过提早和推迟开关窗时间,保证关键时间段开足5个窗口等,方便旅客购票、取票,努力减少旅客排队时间。客流高峰时段,管理人员全部在进站口、检票口、站台参与旅客乘降组织,并着重加强进站检票、天桥、地道、扶梯口等重点部位的引导、防护,确保旅客上下车安全。闽南师大志愿服务中心还组织学生志愿者到站协助,做好问讯解答工作、秩序维护、帮助指导购票、取票等活动,方便旅客出行。(记者 戴岚岚 通讯员 林承发)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清明 小长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