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山区乡亲的“120” 5年免费送医已超1000人次

zz.fjsen.com  2016-05-20 09:36:18  郭钦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华安县高安镇山区乡亲的“120”,5年免费送村民就医超1000人次

爱心服务队呼吁社会“输血”

 

东南网5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钦转 文/图)无论白天黑夜、刮风下雨,每天24小时随叫随到,为深山里的村民提供免费的送医服务。已经整整5年了,华安高安镇的媳妇陈雅蓉和她的茶企“雅之道”,尽管经历了各种困境,却一直独力资助一支爱心服务车队,从未间断。

如今,这个自尊心很强的女人,第一次说出她创立的爱心车队,愿意接受社会的支持,也希望社会的支持。

义务送医已超1000人次

华安县高安镇,是漳州“老、少、边”兼有的山区小镇,距华安县城45公里,距漳州市区80公里,山路弯多狭窄,村民患急重病症,就医极不方便。而且到漳州市区来回700多元救护车费用,让许多贫困乡民无力承担。

2011年,当时来到高安镇筹建雅之道茶园的陈雅蓉听说,一个7岁的孩子因为送医不及时而夭折,深受触动,就和小叔子邹振南等几名公司员工一起,开始成立学雷锋爱心服务队,为当地村民提供免费的送医服务。“只要有需要,半夜再困也要起床出车。”负责服务队管理调度的邹振南说,因为群众发病是不挑时间的,从爱心服务队成立之日起,就立下了24小时随叫随到的出车规矩,一连坚持了5年,从未间断。爱心服务队到目前为止,已经为当地群众免费送医超过1000人次。

爱心服务队从开始的一辆车、四五个志愿者,发展到如今的两部车、近50名志愿者。教师、公务员、货车司机、茶农等等,各行各业人们自愿加入这个团队。

关掉4家店也没想过放弃

算上油费、保险、车辆维修、队伍管理等费用,维持爱心服务队运转的费用不菲,每年的投入超过20万元。陈雅蓉和她的茶企独力资助着服务队的运转。“没想到一晃5年过去了,想想这个过程真是很不容易。”陈雅蓉对导报记者说,做企业的人,都不愿意让别人知道自己企业的经营困难,但这几年茶叶企业的困难,其实所有人都心知肚明。

陈雅蓉的茶企在前两年还曾经历资金链几近断裂的危机。就在去年,因为资金周转问题,她接连关掉了北京、上海、福州的4家直营门店。“这些店都像我的孩子一样,每关掉一家,心都在滴血。”她说。

但即便在如此困难的时候,陈雅蓉也没放弃资助爱心服务队,甚至连想都没有想过。“因为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因为不想让这么多的人失望。”陈雅蓉说,爱心服务队里,有那么多志愿者,不计较个人得失,不顾风险地提供服务,那么多的高安群众还需要爱心送医服务,让她无法放弃。

望社会一起伸出援助之手

从目前来看,爱心服务队运行的资金,主要来自于陈雅蓉一方面的资助,即使偶有爱心人士的捐款,每年也只有数千元。尽管辛苦支撑,但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陈雅蓉一直把爱心服务队看做是自己的责任,鲜有向外界寻求过帮助。

越来越多的人向她提议,免费的送医服务解决的是社会问题,应该由这个社会一起来支持。陈雅蓉也逐渐意识到,爱心服务队如果想要长久地维持下去,仅靠自己单一的资金支持是不保险的。

一贯要强的陈雅蓉,这才接受朋友们的建议,希望通过海峡导报向社会呼吁,让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给这支爱心服务队“输血”。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华安 120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