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马洋溪新增一家五星级民宿

zz.fjsen.com  2016-05-22 10:20: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21日,长泰县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往来庄的往来书屋成立,免费向后坊村民及游客开放。当天,由往来庄主办的题为“中国传统文化与民宿”的公益沙龙吸引了不少业内人士,现场气氛热络。

刚刚投用的往来庄精品民宿,是长泰县第二家五星级民宿,也是马洋溪第二家五星级民宿,其特色除了阅读、沙龙,还有闽南大厝风格的建筑。?此次投用的往来庄二期建筑名为六间房,所用到的每块鹅卵石都是从20公里外的龙津江捞起来的,营造团队花费了大量的时间来挑选和清洗。同时,为了让六间房的土夯墙更为坚实稳固,单是三合土配比试验就花了三个月的时间。基于鹅卵石和天然石块等搭建起来的这些建筑,让游客能够领略到闽南古厝的独特之美。

目前,往来庄有庄客百余名,集聚了厦漳两地业内不少有识之士,经常举办各类主题论坛,比如建筑、投资、文化、职场、金融等,也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住宿体验。(卢丽娟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