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3部门联动市区展开撒网式行动 整治交通乱象

zz.fjsen.com  2016-05-24 09:35:53  梁政 朱加良 白志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梁政 朱加良 白志强 文/图)自上周本报曝光金峰花园、中山公园西门占道经营问题后,这几天,又有不少市民拨打海都热线通反映,漳州市区江滨花园楼下的澄观道占道经营现象严重。从南河市场后门开始的四五百米长路面,每天都挤满了各色摊贩。这一问题已持续了一年多,路边甚至还有疑似违章搭盖的一排铁皮屋。

昨天,漳州市交警支队、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多个部门联合,调派100名执法人员,在整个市区展开撒网式行动,整治交通乱象。

 

文明漳州 我们在行动

【曝光台】

问题: 占道经营 20多间铁皮屋疑违建

地点:市区江滨花园小区澄观道

对住在江滨花园的康女士来说,每天进出小区都是个虐心的过程。“一天到晚都有人摆摊,本来路就不是很宽,而且占道摆摊的人越来越多,我们居住的环境越来越差了。”

昨天早上7点多,海都记者来到江滨花园,从南河市场(闽南水产市场)后门开始,沿澄观道一直到江滨双玺沿江6号楼,四五百米长的街道两边,都挤满了摊位。靠江滨花园一侧的摊位,大多是沿街店面摆出来的。而道路北半幅有些区域靠着围墙,不少摊贩直接把摊位摆在围墙边,部分路段甚至搭了20多间铁皮屋。

一名摊贩说,铁皮屋是有人收租金的,一个月租金要1000多块。记者询问这些铁皮屋的业主时,他称:“现在听说快要拆了,说这些也没用。”

市民肖先生则称,有些新的铁皮屋大概是“五一”节才搭盖起来的,后来城管来制止了一下,才停下来。“一到晚上收摊,整条路跟垃圾场一样。”他说,相关部门真的应该来看看,管一管了。

离开南河市场沿着澄观路走700米左右,就是新桥中心小学,这条路是不少家长接送小孩的必经之路。昨天上午8点多,不少送孩子的家长骑车经过澄观道,送孩子到附近的新桥中心小学上学,道路显得十分拥挤。

而南河市场的三楼,是芗城区城管局直属一大队新桥中队的办公室。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新桥中队,该中队欧队长称,那些铁皮屋应该是违章搭盖,不过这问题是市城管部门在负责的,谁搭建的,还要问市城管部门才清楚。至于占道摆摊的问题,目前一大队有在考虑解决。他说,占道经营整体上比较复杂,取缔掉,这些摊贩可能又会流动到主干道上去,解决之道还要再谋划。

昨天,新桥街道主要负责人因为在换届开会,目前对此事尚未作出回应。

【执法】

行动:城管出动40人 整治停车乱象

地点:立交桥至西城大厦的胜利路段

昨天上午9点多,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直属一大队的40名执法人员,在胜利东路九龙官邸小区门口集合,对立交桥至西城大厦的胜利路段展开车辆违停整治。

此时,正值上班早高峰,如此规模的执法,引来了不少市民的围观。随后,执法人员分成2组巡查。

 

在市区胜利东路,城管暂扣违规停放的电动车

当天上午9点10分许,胜利路九龙官邸小区对面,沿街店面门口处随意停放着五六辆电动车,有的甚至横在人行道中央。随后,执法人员通知沿街店面,寻找车辆主人把车挪走,并作宣传劝导。而其中两辆电动车,因司机没在现场,很快被执法人员拖走。

到上午9点30分许,在胜利东路中信银行门口处,执法人员将白线内随意摆放的电动车挪正,并要求银行保安设立警示牌,维护停车环境。

值得注意的是,当天上午10点多,其中一名女士因自行车无序摆放在路中央,被执法人员拖走,便一直跟在执法人员身后,不断说情,示意执法人员放车,甚至到最后态度恶劣。整个过程持续了近20分钟。执法人员对她耐心地宣传教育。最终,这名女士才慢慢离开了现场。

到了当天上午11点30分许,整治行动告一段落。针对违规停放的摩托车、电动车和自行车,执法人员共暂扣了14辆,纠正了125辆。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